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副主任王伟赴西双版纳州开展调研
2022-07-15

为贯彻落实云南外事“三服务”要求,推动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产业发展,提升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202271113日,省外办副主任王伟率省外办工作组赴西双版纳州开展一线调研。

王伟一行与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西双版纳州外办、勐腊县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口岸疫情防控、保货畅通及边境管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地方所提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共商疫情常态化下深化中老边境地区友好交往合作举措。王伟表示,省外办将会同各方,抓住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昆明托管磨憨的新契机,增强政策供给研究,从外事渠道加快推动中老磨憨磨丁经合区建设;同时,指导管委会稳妥有序、规范推进磨憨口岸货运通道扩能改造项目,支持当地做好边境友好村寨建设,推动中老铁路沿线民心相通。

调研组走访了磨憨口岸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查看磨憨口岸进口货物监管、跨境货物运输消杀、接驳等情况。考察中老铁路磨憨客运站、货运站,了解磨憨口岸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解决通关难点堵点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赴华能景洪水电站进行调研,了解电站发电运行、水质监测、水文报送、库区管理等情况,就进一步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开发合作与电站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省外办东南亚处、防疫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