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积极向省健康产业集团推送合作信息
2022-07-15

为落实省外办与省健康产业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政府+企业合作新模式,全力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省外办不断加强助力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向省健康产业集团推送了日本、芬兰等国企业合作信息。经省外办牵线搭桥,711-15日,省健康产业集团参加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举办的2022年第1届中日老龄产业线上洽谈会,分别与奥绩技研有限公司、株式会社SGW、松永福利器具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日本养老企业进行线上一对一洽谈。

本次会议涉及领域包括养老服务、健康器械(医疗器械、康复设备等)、辅助器械、老龄用品、适老化住宅改造、日照中心、社区养老康复、健康服务、建筑设计等大健康细分领域。日本作为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国家之一,经过多年的探索,已具备了较为完善的老龄化制度、产品和服务的标准。通过此次中日企业间的交流洽谈,省健康产业集团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养老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为双方打下了未来合作与投资的基础。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是云南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路径,展示七彩云南的靓丽名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下一步,省外办将继续携手共建政府+企业合作模式,支持省健康产业集团等企业积极与国外知名养老企业开展合作,引进社区养老康复整体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等先进做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对优质外资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引入国外先进的健康设备及发展理念,让更多外国企业了解我省康养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共同推动打造人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