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2022-07-01


202271日,省外办举行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举办荣退仪式、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办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沐作主题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主持活动。


杨沐领誓,全办党员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大家深刻感悟着誓词的力量,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断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杨沐在讲话中指出,回顾我们党100余年来经历的风雨岁月,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会师的星星之火;从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到八年抗战胜利的声声锣鼓;从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到新中国成立的开天辟地;从改革开放的发展前行,到全面建成小康的崭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本着对真理的执着追求,为梦想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断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胜利,书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历史画卷。历史和现实再次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杨沐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省外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主动担当,努力作为,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外事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事战线忠诚、使命、奉献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杨沐为2022年以来达到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


退休干部程云川和谢波先后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表示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的事业和云南外事发展发挥余热。


办领导、会领导向光荣退休的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送上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