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开展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
2022-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2022年省外办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安排,621日至23日,省外办组织开展了2022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


此次活动,全程组织严密,通过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在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确保了培训到课率。教学方式多样,既有现场教学与线上教学,也有集中学习与支部讨论交流,更有视频学习与警示教育。课程内容丰富,邀请中央党校、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等4名专家授课,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两项革命等内容进行宣讲。按照上级要求,在活动中安排观看了《边关党旗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视频课程和《八小时之外》《年轻有为莫妄为》等警示教育片,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授课贴近培训主题要求,贴近云南实际,贴近外事工作,得到党员干部职工的好评。




大家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省情的认识,强化了外事干部担当干事意识,对下一步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重点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外事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提高调研写作、交流沟通、谋划创新、真抓实干能力,进一步锤炼快细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外事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事战线忠诚、使命、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