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副主任郝昆参加云南民族大学2022“澜湄周”系列活动开幕式
2022-06-16

615日,云南民族大学2022“澜湄周”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三届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圆桌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行。省外办副主任郝昆应邀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以“职汇澜湄 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谢赛、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国原外交部长)杨金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余有根、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多达昂、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副主任昂潘等中外嘉宾,以及澜湄六国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企业、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等73家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感谢澜湄六国各方关心支持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和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发展建设,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将继续扩大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完善联盟共商共建共享的运行机制,更好服务澜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致力打造澜湄职业教育共同体。

郝昆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叠加的背景下,云南省与湄公河五国交往温度不降、力度不减,澜湄合作框架下的互联互通、经贸投资、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相信通过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平台,将进一步汇聚澜湄六国职业教育资源,提升区域职业教育合作水平,更好地为促进区域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省外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基地和联盟的发展。


中外嘉宾在致辞中积极评价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和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对推动区域教育合作发挥的作用。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谢赛表示,国际化职业教育的发展将有效带动柬埔寨技术创新和人力资源开发,期待在澜湄职业教育联盟机制下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充实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开拓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新天地,澜湄框架下的教育合作大有可为,愿与各方一道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推动全面务实合作。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国原外交部长)杨金泉表示,期待通过澜湄职业教育联盟与澜湄各国高校间开展深度合作,格乐大学将积极支持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为深化澜湄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举行了澜湄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丛书系列教材及《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合作发展报告》正式发布仪式、澜湄职业教育联盟13家新入盟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年度表彰仪式、澜沧江—湄公河原产地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青年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赛程发布仪式等活动。


第三届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圆桌会议以“澜湄职教联盟国际化,共商共建共享谋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澜湄职业教育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共同商讨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