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举行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06-11

2022610日,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沐同志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体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办党组班子成员和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参会,办党组成员、省区域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绍成同志主持会议,省外办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共155名同志参会。

杨沐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十个坚持”为切入点,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和平发展道路、中美战略博弈、战略机遇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外交外事工作中的重要论断、判断和重点问题,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授课紧扣云南省省情和省外办实际,强调了云南外事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和中国外交前进方向的科学分析、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为全省外事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专题党课结束后,为积极践行“典型引路法”,引领和激励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勇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执行者、落实者,进一步有效推进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对2021年底以来受到中央部委和省里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集中授奖。


杨沐为获得“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办领导、会领导与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