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在全国第12个敬老月来临之际,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0日省外办组织4个离退休党支部赴呈贡大学城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展敬老节活动。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夏剑锋出席了上述活动,省外办机关党委代表以及其他非党员离退休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敬老节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有:参观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夏剑锋向参加活动的所有老同志汇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情况,各党支部开展讨论等。

 

 

参观党史展览时,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展厅内呈现了大量历史图片、实景模拟和动态影像,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为国家民族复兴而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壮丽诗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全体老党员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再次回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夏剑锋还以COP15云南省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外事联络部部长的身份,向老同志们详细汇报了COP15会议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取得的丰硕成果,会议亮点及云南省外办参与会议筹备和接待等基本情况,结合COP15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老同志们在听取COP15汇报时,会场秩序井然,一些老同志还认真做笔记,专心听讲。汇报结束时,他们普遍反映,得益于办党组对老干部工作重视和关心,使离退休老同志及时掌握省外办阶段性工作动态,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一堂生动课程,受益匪浅。讨论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围绕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云南的发展成就以及COP15会议成果,老党员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坚定信心,表示永远跟党走。夏剑锋勉励老党员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教育好下一代等。

 

最后,夏剑锋代表省外办党组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并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