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组织外国驻昆领团出席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
2021-10-12

 

10月9日,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以下简称“洱海论坛”)在云南大理举行。该论坛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重要配套活动,包括主论坛和4个平行分论坛。来自14个国家和联合国等8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共300余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与会,围绕“共建生态文明 共护美丽星球”主题分享经验、汇聚智慧,研讨交流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应对之道。省外办副主任马俊,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等驻昆总领事馆官员应邀出席活动。


 

外国驻昆领团团长、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在以“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为主题的分论坛作发言。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取得卓越成效,为实现2015年《巴黎协定》目标作出非常大的努力和贡献。然而全球环境保护事关我们所有人。我们要密切合作,承担起对整个人类文明的崇高责任,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找到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平衡协调的道路,共建一个繁荣、清洁、美丽的地球。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中,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表示,马来西亚和云南都因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希望能与云南在旅游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他认为,云南在过去几个月对于北迁亚洲象的应急处置,值得马来西亚学习;特别是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对于无人机等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值得关注和借鉴。

 

 

外国驻昆领团对此次洱海论坛之行表示满意,并对所展示出来的“洱海案例”和“洱海经验”表示赞赏,认为大理是一座有吸引力的城市,希望将来与大理在更多的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