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开展C0P15机关内部消防治安安全检查
2021-09-30

根据《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COP15”期间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COP15大会期间机关内部消防、治安安全工作,全面防范化解消防、治安安全风险,遏制重大火灾、治安安全等事故发生,9月26日下午,省外办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外办消防维保单位、保安、物业等相关人员对办公区开展了治安、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机关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与消防维保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对办公区、办公楼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及用电设施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和堵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对消防泵房设备、办公楼消防报警控制系统运行进行了测试。针对报警器有时出现误报的情况对控制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确保了消防设备的完好防控。





现场对值班人员是否填写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抽查值班人员、保安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的熟悉和掌握情况。针对检查情况,消防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对外办消防管理人员、物业人员和保安等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省外办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加强COP15大会期间机关内部的防火及治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方面万无一失,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和服务COP15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