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杨沐拜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
2021-09-15



2021年9月13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杨沐在京拜会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

杨沐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省对外友协的工作及云南边境抗疫工作情况,感谢全国对外友协对于云南边境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民间外交和国际友城工作听取了林松添会长的指导意见。杨沐表示,云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三个一批”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不断推动对周边民心相通工作,希望全国对外友协在开展对南亚东南亚国家及与发达国家的交往合作中,积极考虑云南的优势和经验,加大对云南的政策指导、资源支持和项目倾斜。云南省对外友协将认真执行好全国对外友协及省委、省政府对于民间外交和国际友城工作的部署要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加科学、有序、务实地推进云南的友协友城工作,积极服务和参与全国对外友协策划实施的高层次交往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奋力推动辐射中心建设和云南高质量发展。

林松添会长高度评价云南省长期以来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搭建对周边民心相通桥梁、营造于我有利的周边环境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林会长指出,当前,民间外交工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友协应找准新定位、理清新思路、开拓新作为。希望云南省对外友协紧抓历史机遇,认真贯彻“三个一批”,充分落实“三大作用”,利用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中国国际友城大会、中老铁路开通等重大活动,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国外友好城市、友好组织、友好协会、友好人士及企业、智库、媒体和青少年工作,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国际社会更好地认知认可认同中国的价值理念,不断夯实中外友好的利益基础和民意社会基础,为服务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