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1-01-19

2021年1月14日,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开展第1次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主任郝昆主持集中学习。


会前,大家按要求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5个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4个中央和省委的文件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伟和部分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发言同志充分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剖析的5个重点内容,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

郝昆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一要深刻认识讲政治的重大意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二要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化对坚持人民至上、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严于律己,强化政治担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云南外事工作任务繁重,“COP15”大会、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商洽会、国际友城大会等都是今年必须完成好的重点工作。全办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精心谋划组织,严肃组织生活,从严从实开好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在党组民主生活会后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做到程序不少、环节不漏,确保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取得好效果。有关支部书记要做好组织关系编入本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的联系对接工作,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办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