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云南省外办荣获“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
2020-12-29

12月24日,2020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上,外交部授予38个单位“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云南省外办边界事务处获此殊荣。“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是外交部为激励基层外事部门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所设立的省部级表彰项目,是地方外事工作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云南省外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促进云南省开放发展贡献“云南外事力量”。云南省外办边界事务处负责中越边界(云南段)、中老边界、中缅边界(云南段)三段边界的维护和管理,带领全省一千余名外事界务员守护家园,勇于担当边境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创新实施“亮界、暖边、富疆”工程,为促进边疆地区高质量开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