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浦虹为省外办全办干部职工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0-12-22

2020年12月17日,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浦虹为全办干部职工讲授题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升外事治理能力》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浦虹围绕“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基础,全面提升新阶段外事治理能力”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全年外事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为大家讲授廉政党课。


浦虹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尊崇执行党章党规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新形势、新任务下建设外事队伍的重要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齐抓共管,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外事部门是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外事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国际形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谋划云南对外开放全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努力开创云南外事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