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浦虹拜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
2020-12-17

2020年12月15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浦虹率工作组在京拜会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



浦虹简要介绍了云南省对外友协近年民间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听取了林松添的意见建议。浦虹表示,云南省作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与东盟特别是湄公河国家开展友好交往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人缘和亲缘优势。希望全国对外友协在开展与上述国家和地区以及发达国家交往合作时,能够结合云南的优势与经验,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的政策指导、资源支持和项目倾斜,云南省对外友协将用好全国对外友协搭建的优质平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对外友协及省委、省政府对于民间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在全省民间外交上的引领作用、在公共外交上的骨干作用、在中外地方政府交流上的桥梁作用,深耕厚植、久久为功,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努力推动辐射中心建设和云南高质量发展。


林松添对云南省对外友协长期以来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努力搭建周边民心相通桥梁,营造于我有利的周边环境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林松添指出,云南区位独特,资源丰富,优势突出,云南省对外友协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机遇,切实发挥好云南作为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主渠道作用,找准定位和角色,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功能、资源和作用,以务实合作为抓手,坚持以利弘义,通过认真做好国外友好城市、友好人士、友好组织、企业、智库、媒体及青少年的工作,不断搭建起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会后,省对外友协工作组分别与全国对外友协办公厅、东亚工作部、亚非工作部、欧亚工作部、美大工作部、文化交流部、友城联合会等部门就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