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主任浦虹深入挂包点开展脱贫攻坚检查调研工作
2019-12-17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的指示精神,检查省外办定点帮扶2019年度工作、筹划2020年工作计划,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浦虹一行24人于12月11-12日赴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工作组实地检查了我办2019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对2020年度如何在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等方面开展调研,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看望慰问了驻长安冲村、铜厂村两支驻村工作队员。

 

  浦虹一行与驻村扶贫队员和县乡村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各级情况介绍后,浦虹深情地讲到,自来省外办工作后,一直打算深入扶贫点看望大家,但因各种原因今天才成行,此次赴金平县铜厂乡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既是落实规定,也是个人的迫切愿望。感谢县、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一直以来对省外办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关爱,看到各级扶贫干部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信心满满,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倍感欣慰!浦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环境和扶贫经历,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高昂的精气神,以能亲身参与并推动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使命为荣耀,继续完成好各项工作。浦虹最后强调,“扶贫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家”,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出谋划策、作出积极努力;要提高战略谋划,拓宽思路,在项目和资金等方面为脱贫攻坚查缺补漏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脱贫不脱钩,推动脱贫后的稳定发展;要坚定信心,激发更大能量,不断汇聚更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

  浦虹一行参加了由省外办牵线搭桥引进的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脱贫攻坚资金50万元捐赠仪式,启动了省外办投入17万元的烂泥箐活动场所设施改善工程,考察了当地大健康产业发展、农户增收、教育发展等情况,检查指导了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剑锋,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群团工作部部长赵明,金平县政协主席吴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尉育,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何深兴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