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我省边境州(市)外事部门发挥渠道和平台优势 积极对外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省外办边界处即商请各边境州(市)外办利用好现有工作机制,加强对外沟通联系,视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

各边境州(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让外界进一步读懂和了解中国、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和做法的重要内容,坚持内外有别,注重发挥邻边优势,利用边界管理合作机制、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等平台和渠道,丰富宣介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工作贯穿于对外交往过程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边界,送给友人。

西双版纳州外办积极向老挝驻昆总领事馆驻景洪领事办公室官员宣介,利用中老缅泰边境地区“四国九方”合作机制、版纳同老挝北部省份外事合作机制等既有机制,视情向各国官员、国际友人做好宣介。同时,驻境外工作人员融合疫情防控和宣介工作,组织援外医疗队成员和邻国地方当局领导人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双版纳州疫情防控境外工作专班向外方工作人员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山市外事部门与缅甸克钦邦及掸邦果敢自治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晤,适时阐明中国政策,传递中国声音。在与缅方开展农业、教育、医疗方面深入交流时,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介。

文山州麻栗坡县依托与越南渭川县会谈之际宣讲中国式现代化理念

文山州外事部门在中国驻迪拜总领事的牵线搭桥下,开展麻栗坡县外援外事部门与驻迪拜总领馆“联学联建”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依托麻栗坡县与越南河江省边境五县代表团视频会晤契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向越方传达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

麻栗坡县外援外事与驻迪拜总领馆联学联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普洱市外事部门依托外交部边海司和省外办联合工作组赴普洱开展工作和会谈磋商工作之际,向越方工作组重点阐明中国外交政策宗旨和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宣介中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和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时,普洱市外事部门还利用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以向邻国地方当局提供物资资助为契机,积极向外方开展宣介。

怒江州结合实际,明确缅甸奇培县奇培镇区、密支那县梭罗镇区、葡萄县考兰铺镇区和瑙蒙镇区及10个友好村寨为宣介重点,利用中缅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日常联络机制,发挥缅语干部作用,适时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人文交流、民间外交”等内容向缅方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