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马作昕副主任赴保山市调研
2022-11-01

102628日,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作昕率省外办工作组赴保山市调研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以及保山市外事工作和面向南亚大通道建设有关情况。

在保山期间,马作昕副主任调研了高黎贡山宣教中心、百花岭科研监测站、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潞江坝科研基地等,详细了解了高黎贡山管护、森林防火、生物多样性保护、物种资源保育等工作情况,并同保山市副市长李兴卫及保山市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保山市发改委、林草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15家单位参加会议。

马作昕对保山市开展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要特征之一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了全面阐述和部署安排。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具体举措。保山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筑牢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屏障。

在保山期间,工作组调研了大瑞铁路蒲缥公铁联运物流园,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推进计划;调研了保山市工贸园区中咖产业园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发挥外事部门资源优势助力打响云南咖啡国际品牌,创新开展“咖啡外交”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恒益集团等有境外项目的企业要高度重视涉外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处、南亚处派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