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昭通市开展“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2-08-07

为全面践行“外事为民、外事惠企”理念,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助力复工复产,85日,昭通市、朝阳区外事办到昭阳区部分涉外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外事服务管理、涉外疫情防控、涉外企业发展等情况。

受疫情影响,部分涉外企业生存发展遇到瓶颈。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企业经营环境、听取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企业对外事部门的服务保障需求,并深入探讨、一一解答。针对一些企业目前人力资源不足,想从国外引进员工,但存在疫情期间从国外入境交通成本高、难以在短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等问题。调研组表示,昭通外事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在符合入境隔离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协助企业在有效期内完成手续。针对企业想扩大经营规模、寻找新场地拓展、希望得到贷款等问题,调研组联系了相关企业和金融部门立即开展洽谈。调研组还现场就短期签证、培训资质认证等问题出主意、想办法,答疑解惑。

在调研中,外籍员工表示,昭通天气好、风景好,生活舒适,特别是昭通的市场环境好、市场需求旺盛,就业机会多,“生意好、忙不过来!”

调研组一行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并表示将为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指导与支持,跟踪落实助企措施,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增强发展后劲、提振发展信心,吸引更多的外籍人士来昭发展。

下一步,昭通市外事办将立足职能职责务实创新,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以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树形象、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更好助力对外开放,赋能复工复产,为推动昭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