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文山州外办组织召开全州外办主任会议
2022-05-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2022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州对外工作,527日,州外办组织召开全州外办主任会议。会议由州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红玲主持,全州八县(市)外办主任及州外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红玲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十个坚持”外交思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2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州委陈明书记批示精神及州外办贯彻落实意见。文山市外办、马关县外办分别就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州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学祥同志对文山州2021年外事工作情况作报告,并对2022年工作打算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文山州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对外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党管外事”工作制度,着重抓好强边固防、涉外疫情防控、对外交往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在“文山之干”大潮中贡献了外事力量。2022年,全州外事部门要守正创新、稳中有进,从以下五个方面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领导,坚决落实“党管外事”工作制度;二是坚决打好“强边固防”战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三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生动开展对外宣介,讲好“文山故事”;五是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涉外干部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全州外事部门都要“省”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准”起来,树立好全局思维、服务思维、配合思维、底线思维,做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努力实现外事工作布局更加合理、流程更加规范、操作更加精细、工作更加高效,推动文山外事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