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2022年昭通市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2-05-21

520日,2022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在昭阳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传达2022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2021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外办的悉心指导下,全市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积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全市外事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加突出,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成效更加明显,提升城市开放发展的形式更加多元,“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外事格局正加速形成。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外事系统要紧紧围绕“三个定位”“四篇文章”“六大战略”,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和全省外事工作大局,统筹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划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民间对外交流,以缔结一个友城,建立一个朋友圈、拜访一批外企、培养一批人才“四个一”为工作重点,开拓创新,奋力争先,全力推动外事工作创新局面。

会上,杨云松主任为在“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大赛中积极组织、获得佳绩的昭阳区外办颁发“优秀组织奖”。


全市各县(市、区)外办负责人就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市外事办党组班子成员,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