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省港澳办副主任郝昆率调研组到楚雄昭通曲靖调研
2022-05-11

近日,省港澳办副主任郝昆率调研组分别赴楚雄州楚雄市、牟定县,昭通市昭阳区、水富市,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区开展港澳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郝昆一行分别与楚雄州、昭通市、曲靖市政府领导及涉港澳工作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听取港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郝昆指出,州市港澳工作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港澳工作方针,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统筹,完善港澳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港澳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后疫情时代港澳工作,重点在促进人员往来和招商引资上取得突破。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南积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岭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华润新能源光伏发电公司、云南侨通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昇兴(云南)包装有限公司、卓莓(云南)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港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困难问题;参观了中国彝医药博物馆、水富港、水富智能科技产业园区、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源等面向港澳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就发挥省港澳办职能优势服务好州市与港澳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基层、进企业开展调研是省港澳办客观准确掌握情况、提升港澳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