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省外办副主任夏剑锋率下沉一线工作组赴普洱开展疫情防控三级联动
2021-08-11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云南省外事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三级联动机制及工作方案》相关部署2021年8月7—9日,省外办副主任夏剑锋率下沉一线工作组赴普洱市开展疫情督导调研。

 

 

工作组在普期间,本着“沉一线,找不足,询困难,励士气,解难题,补漏洞”的指导思想,实地查看了孟连县勐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勐阿椿林核算检测点、勐啊边境派出所、西盟县岳宋乡边境通道及物理拦阻设施建设,对岳宋边境一线执守队伍进行了慰问,同澜沧、孟连、西盟三边境县委县政府就防疫工作交换了意见,与普洱市政府及市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工作座谈。

 

 

夏剑锋充分肯定普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举全市之力打造了孟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主动创新,将疫情防控线向外延伸,有效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夏剑锋强调,下步工作中,普洱市、县外事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外办的指导下,形成云南外事系统的三级联动机制,真正做到“镇守边关,视死如归”,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外事力量。










就今后一段时期的普洱外事工作,要求市外办以友城及边境友好为抓手,学好用好外交外事政策,不断提高翻译水平,做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当地经济建设的“双服务”。同时在景迈山申遗、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扶贫故事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外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