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省外办下沉一线工作组与保山市县外事部门开展边境疫情防控三级联动
2021-08-09

按照《云南省外事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三级联动机制及工作方案》计划安排,2021年8月2日至6日,郝昆副主任率省外办下沉一线工作组赴保山调研检查指导,保山市副市长张云怡及市、县外事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边境疫情防控三级联动。



工作组深入腾冲、龙陵两县边境一线,先后赴中缅友谊隧道、南4号界桩、北4号界桩、北6号界桩、马鹿塘、蛮旦、下绿水、等养三岔路、等养渡口、热水澡塘、花椒岔路口、公养河、绿根河、去龙镇大桥等20余个地段,实地查勘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基础设施、物理拦阻设施、接收回流人员应急安置点和隔离点的建设情况。



工作组调研边境地区网格化管理和省市立体化防控项目建设情况的同时,还看望了联防所和卡点的驻军、民警、民兵和突击队员,并分别与腾冲市、龙陵县及猴桥镇、滇滩镇、明光乡、木城乡、勐糯镇当地党委政府交换意见,了解缅方疫情情况,检查指导我方应对工作开展情况。



在保山期间,工作组分别与腾冲市、龙陵县党委政府举行工作座谈。郝昆同志传达学习了阮成发书记、王予波省长关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崔茂虎副省长关于外事系统建立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指示,分析保山市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了解掌握基层实际困难,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



调研中,工作组针对保山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解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和支持措施,要求充分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对外援助,开展务实有效的联防联控,协调帮助当面缅方一侧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信息收集研判力度,提前妥善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勉励并推动州(市)、县(市)党委政府及外事部门在构筑边境疫情防护体系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