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金平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看望省外办驻村工作队
2021-04-14


2021413日,金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福顺、县政协主席陈黎赴铜厂乡长安冲村看望省外办驻村工作队。


 

在交流座谈中,曹福顺对省外办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长期以来对金平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省外办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省外办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聚焦贫困,深入基层,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携手乡亲们一同攻克了最后的贫困堡垒,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战役中,充分展现了外事干部的实干与担当。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驻村队员的默默付出。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及当地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和谐图景印证了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曹福顺鼓励驻村队员珍视驻村经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餐叙时,陈黎亦对省外办一直以来对金平县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刻,驻村工作队带着省外办党组的嘱托、带着目标使命来到铜厂,与铜厂人民一道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争。这些年来,工作队员与基层干部群众吃在一片、干在一片,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战友之情。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有省外办驻村队员的足迹,老百姓眼中心中都有省外办驻村队员的身影。虽“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一段铜厂行、一生铜厂情”,广大农村,大有可为,希望省外办和工作队今后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金平和铜厂的发展。

 

 

驻村工作队就近年来省外办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省外办实施扶贫项目和开展帮扶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驻村队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驻村感悟和收获,为能够成为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的亲历者与见证者而深感荣幸和自豪。下一阶段,工作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外办的统一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汇集各方力量,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党建、教育、产业、基础设施、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帮扶项目,为金平县“十四五”规划更好地落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伟、副主任姜芳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