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大理州召开全州党委外办主任座谈会
2020-10-23

  10月23日,大理州召开2020年全州党委外办主任座谈会,总结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州党委外办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工作,并进行政策和业务培训。
  来自全州12县(市)党委外办主任、外事专干及州外办干部职工共4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省委外事委2020年全体会议和中共大理州委外事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大理市、巍山县、剑川县等县(市)党委外办就机构改革后外事机构设置、工作运行、作用发挥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中共大理州委外办主任杨锡彬对2019年以来全州党委外办工作做了系统性的总结回顾,针对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全州外事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助力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对外工作重点谋新篇、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勇作为、提升能力促工作等方面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外事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强。全州党委外办、外事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两个维护”贯彻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州外事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期间,州委外办还组织与会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外事政策、礼宾礼仪、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