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昆明市向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捐赠医疗物资
昆明市外办 2020-08-12

  87日上午,友城携手 同心抗疫——昆明市向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举行。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代表昆明市政府致辞,向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坎蓬·冯桑迪转交《昆明市人民政府捐赠书》,并宣布捐赠的医疗物资正式启运。云南省外办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程云川参加捐赠仪式。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困难时期,中老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在昆明人民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万象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筹集物资,向昆明市捐赠了价值26.10万元的医疗急需物品,为昆明市抗疫斗争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在疫情得到缓解之时,昆明也第一时间向友城万象市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用于改善当地公共医疗卫生条件。在共同抗疫中,充分展现了友城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目前,老挝各地还面临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人力物力短缺等困难。昆明市此次继续向万象市与琅勃拉邦省捐赠2辆监护型救护车、4台双水平正压呼吸机、200支红外额温计。希望该批物资能为老方医疗防疫工作提供有效帮助。


  胡宝国介绍,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是双方开展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合作往来的聚集地。昆明与万象市于2011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多年来,双方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入,双方人民情谊日益深厚。


  坎蓬·冯桑迪表示,中方在疫情期间驰援老方抗疫,是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生动体现。此次昆明市政府的捐赠将为两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他相信,昆明市与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的友谊会更加紧密,合作成果必将更加丰硕。


  程云川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昆明市向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捐赠医疗物资,是中国、云南省支持老挝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延续,为休戚与共的滇老关系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章。下一步,昆明市将继续与老方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配合,搭建合作桥梁,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进一步服务与融入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为中老命运共同体滇老合作高地建设贡献更多昆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