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瓦加瓦加市撤销关于终止与昆明市友城关系的决定
2020-04-23

  据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官网消息,4月22日,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议会通过决议,决定撤销此前终止瓦加瓦加市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友好城市关系的错误决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
  自1988年昆明市与瓦加瓦加市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富成果,给双方民众带来了巨大好处。当前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中国正同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瓦加瓦加市议会有关决定再次表明,加强与昆明市友好关系是瓦加瓦加市各界的普遍共识,少数人试图借新冠肺炎疫情做文章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瓦加瓦加市在内的新南威尔士州各界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拓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更好促进双方民众福祉,为中澳关系和两国人民间友谊增添更多正能量。

此前新闻:

昆明市就瓦加瓦加市断绝友城关系作出回应

  记者从昆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针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议会投票断绝和昆明友城关系一事,市政府新闻办作出回应,内容如下:
  2020年4月14日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市政委员会在市长缺会的情况下,由个别议员主导通过了一项断绝双方友好城市关系的动议。昆明市对瓦加瓦加市少数市议员对中国政治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肆意抹黑和污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多年来,昆明市与瓦加瓦加市友好往来成果丰硕,民间交往日益密切。4月16日,瓦加瓦加市格雷格·康克市长致信昆明市王喜良市长,对日前解除友好城市动议的通过表达了歉意,表示将于近期提出新的动议,撤销此前的决定。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绝大多数瓦加瓦加市市民对少数议员的行为表示反对和谴责,这与两市一直以来的友好关系是吻合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昆明市也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已经有序恢复。我们相信,瓦加瓦加市少数人对此的亵渎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昆明市希望在格雷格·康克市长和瓦加瓦加市友好市民努力下,早日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来源:云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