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首届腊戍边交会为缅中经贸合作创造新机遇”——访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
云南日报 2019-11-26

  11月21日至24日,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缅甸腊戍举行,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出席边交会开幕式。丹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边交会不仅为腊戍带来了投资新机遇,也让腊戍及周边地区和中国临沧的经贸合作迈出新步伐。”

  腊戍是缅甸北部的重要门户,在中缅陆上交通和经贸往来中占有重要地位。丹敏认为,腊戍连接曼德勒和中国云南,向南通往地域广阔的东枝。“在这里开展经贸活动,必将促进缅中两国的经贸合作。”

  “一带一路,胞波同行”是此次边交会的主题。丹敏希望缅中两国企业家能够践行此次边交会的主题,像好朋友一样密切合作。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促进沿线地区发展的康庄大道,腊戍和临沧都是位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城市,此次边交会加深了腊戍和临沧的相互了解,帮助两地商人实现互利共赢,增进了双方民众的友好情谊。

  “边境贸易在缅中双边贸易中占比较大,由此我们相继建立了木姐、清水河、雷基和甘拜地四个口岸。”丹敏介绍,现在缅甸向中国出口的产品主要有西瓜、芒果等水果及水产品。相信通过这次边交会,双方企业会寻找到更多的商机。

  对于临沧,丹敏印象最深的要算古树茶,他一直念念不忘当年品尝过的古树茶香,他希望缅中两国经贸合作如千年古茶树一般生生不息,在迎接新机遇中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