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州市外事新闻
曲靖市外办举行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
2019-09-25

  2019年9月24日,曲靖市外办联合麒麟区外办、沾益区外办、文华街道桂花社区及居然之家等单位共同举办曲靖市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市外办主要领导做了宣传动员讲话,对此次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的重要意义及在国外如何寻求领事救助做了讲解,强调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宣传册发放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旨在落实外交部、省外办关于“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推广活动要求,提醒民众在国外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危险及时通过外事渠道获得帮助。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出国境旅游人数逐年上升,出国游逐步走进大众生活,成为一种时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市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册发放及相关问题、政策解读让他们受益匪浅,真正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曲靖市外事办 金艳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