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要闻
云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曼
2023-05-26

516日至25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云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曼三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化友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王予波拜会斯里兰卡总理迪内什·古纳瓦德纳


在斯里兰卡期间,王予波拜会迪内什·古纳瓦德纳总理,双方就加强人员互访、农业发展、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共同见证云南省外办与斯财政、经济稳定和国家政策部外部资源局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与东部省省督唐德曼会谈,就密切高层交往、拓展务实合作、增进民间友好达成共识,共同见证云南省援助东部省民生项目交接及高校校际合作协议签约。王予波看望了首次在斯开展光明行的云南眼科医疗队和当地患者,出席了云南省向当地捐赠食品、学生用品活动,实地了解2022心联通 云南行清洁饮用水项目情况,调研考察了科伦坡港口城、亭可马里港等。

 

王予波拜会马尔代夫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

 

在马尔代夫期间,王予波拜会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总统,双方就加强经贸、教育、体育、旅游、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与马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会谈,共同见证滇马乒乓球交流合作协议、高校合作共建语言培训中心协议签约。王予波看望了在马执教的云南省乒乓球教练员和马受训球员,出席了在马居民岛实施2023心联通 云南行两个公益民生项目清单的交接仪式。

 

王予波会见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阿布赛迪


在阿曼期间,王予波分别会见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阿布赛迪、商业工业和投资促进大臣盖斯·尤素福、住房和城市规划大臣胡拉法尼··赛义德·沙伊里尔、马斯喀特省省长苏欧德·布赛义迪、中北省省长穆罕默德·金迪,就推动地方合作、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达成广泛共识。王予波出席了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阿曼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在云南阿曼产业推介暨对接会、七彩云南文艺演出活动上致辞。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