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要闻
王宁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库奇卡罗夫
2023-04-21

 

419日,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库奇卡罗夫一行。

 

 

王宁向库奇卡罗夫一行介绍了云南省情以及减贫经验做法。他说,在中乌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云南省与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去年习近平主席访乌期间,云南省与布哈拉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昆明市与布哈拉市建立了友城关系,滇乌友好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当前,云南省正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愿与乌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谊,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展减贫、农业、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加强交流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库奇卡罗夫祝贺云南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乌方愿与中方深化友好合作,期待通过考察学习云南减贫经验做法,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减贫事业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等官员,云南省邱江、王浩等参加会见。

在滇期间,库奇卡罗夫一行还将赴昆明、普洱实地考察我省减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