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要闻
阮成发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2021-07-04

 

    7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阮成发作专题辅导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开班式,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阮成发强调

回顾百年奋斗路,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云南各族人民翻身解放,真正当家做主人,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逐步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阮成发强调

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阮成发强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下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

阮成发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在新的征程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阮成发强调

云南人民最大的愿望是加快发展,尽快赶上全国平均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数字化发展,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和迭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阮成发强调


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要坚持改革开放,一手抓强边固防,一手抓沿边开放,在坚决守好边境的同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放,以大手笔、大力度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

阮成发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自我革命纵深推进、进行到底,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阮成发要求

每一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继续奋斗!



王予波在主持时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两个维护”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政治信条。

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以红色精神谱系立心铸魂,在赓续传统中激发昂扬斗志,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持续汇聚奋进力量,奋力落实“三个定位”,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党夯实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为国家守好国门、为全省各族人民谋幸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各州(市)党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