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要闻
阮成发会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代理执行秘书 黄润秋参加会见
2020-01-13

  1月10日,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代理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女士。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参加会见。

  阮成发对穆雷玛来滇检查指导《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中国云南举行,是对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一年来,在《公约》秘书处和国家执委会的指导下,云南省及昆明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下一步,云南省将充分发挥好东道国主办地作用,全力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继续细化完善各类工作方案,积极促成大会实现预定目标任务,确保把大会办成绿色、文明、节俭的盛会,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穆雷玛感谢云南省和昆明市对大会举办所做的努力,对场馆、设施、后勤、安保等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她说,云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期待与中方密切合作,把大会举办成一次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推动各方广泛参与、达成共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当天,穆雷玛与黄润秋一行在昆明考察了“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会场,并与云南省有关各方举行工作座谈。

  程连元、王显刚、杨杰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