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外事要闻
陈豪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阮成发参加会见
2020-01-09

  1月8日,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了老挝总理通伦一行。省长阮成发参加会见。

  陈豪对通伦总理一行成功访问中国表示祝贺。他说,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云南省认真落实中老两党两国领导人签署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进一步密切滇老各层级往来,积极参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经贸、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中老铁路、边境经济合作区和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相信总理此行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滇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深化中老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 

  

通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以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老挝与云南山水相连,老中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友好往来不断加强,本次率老挝代表团来华访问,特意到访云南,目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受鼓舞。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边境贸易和通关便利化,加快中老铁路建设,促进农牧产品生产加工和贸易,真诚欢迎更多的云南企业到老挝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贡玛西,老挝总理府办公厅主任佩·蓬皮帕,老挝工贸部部长、老中合委会主席开玛妮·奔舍那,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本占·辛塔翁,老挝总理府部长阿伦乔·吉提昆,老挝国家银行行长宋赛·西帕赛,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蓬·冯桑迪会见时在座,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前大使潘广学,云南省领导刘慧晏、张国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