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访滇
2023-06-02

531日至62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率28人政府团及25人企业团访问云南。

531日下午,杨斌副省长在昆与陈青南一行进行工作交流。

杨斌欢迎陈青南一行来滇访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去年就加强和深化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把舵领航。在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云南省持续深化与越南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滇越农业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前景广阔,愿与越方进一步发掘双方更多农业合作契合点,推动双边农产品贸易提质增量,推进跨境产业合作创新发展,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共同将滇越农业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空间推进。

陈青南感谢云南省热情友好接待,表示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高度重视与云南省开展农业、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希望云南省积极推动越南农产品准入,扩大双方优质产品进出口,加强跨境物流及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产品快速通关创造便利,帮助越南培养农业科技及涉农人才、农业领域管理干部,并探讨建立越滇企业协会,为双方企业沟通合作打造务实可靠平台。

同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质量、加工和市场开发局、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商务厅、香港新华集团共同在昆举办中国(云南)—越南农林水产贸易对接会,中越两国100余位企业家参加,为中越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滇越农林水产贸易合作。陈青南副部长出席对接会并致辞,表示越中两国在农林水产领域合作空间广阔,两国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密切交流合作,促进越中农林水产业的繁荣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发展。与会代表就农林水产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越南农产品输华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展示了各自企业在农林水产领域的优势产品和创新成果,并寻求进一步合作商机。

在滇期间,陈青南一行还与昆明海关进行工作座谈,参访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云南白药集团、河口口岸、王旗营农产品批发市场,了解我省高原特色农业及口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