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杨沐出席驻迪拜总领馆组织的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化交流活动
2023-06-01

点击查看视频

61日,驻迪拜总领馆组织举办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与迪拜中国学校结对共建一周年暨六一国际儿童节文化交流活动。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省外办主任杨沐、外交部驻麻栗坡县扶贫代表刘丐清分别在迪拜、昆明和麻栗坡县线下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迪拜王室成员卡西米亲王、沙特皇室公主梅、阿联酋教育部部长助理哈马德、迪拜知识与人力发展局局长阿卜杜拉等在现场出席活动。应邀专赴迪拜的麻栗坡县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和迪拜中国学校的师生们欢聚一堂,相互交流,童心筑梦,童向未来,共庆六一

杨沐对两校结对一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向两国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云南省外办将以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与阿联酋各领域务实合作,一如既往支持两校结对共建。她诚挚邀请和欢迎阿联酋的朋友到云南参观访问、投资兴业。

李旭航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沙特,并主持召开中阿、中海、中沙峰会,在中东掀起了中国热,在中国掀起了中东热。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人员往来及各领域合作迎来历史性机遇。今天,云南省麻栗坡县一小师生代表的到来让今年的·活动意义非凡。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童年是最美好的,是人生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迪拜中国学校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快乐成长,成为中阿友谊的见证者、推动者。

阿卜杜拉在致辞中对中国第一所海外全日制学校——迪拜中国学校三年来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为双方友好交流搭建了桥梁,为多元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丐清对驻迪拜总领馆、省外办及各界人士为两校结对共建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将来回报社会。

去年61日,经迪拜总领馆、云南省外办及各方共同努力,麻栗坡县第一小学和迪拜中国学校结成共建关系。一年来,两校师生通过一对一结对、互致贺卡、跨国书信、视频交流等方式就教育教研、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共同学习成长。今年·期间,麻栗坡县第一小学师生代表一行8人赴迪拜开展实地交流,推动两校交往日益密切,深化友谊。两校师生代表在活动现场畅谈结对体会,纷纷表示虽隔山海,但情谊相连,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通过结对共建,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和成长。

来自麻栗坡一小、迪拜中国学校,迪拜诺德安达国际学校、尚马克学校和侨星教育机构的学生为大家带来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的音乐、舞蹈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上还举行了麻栗坡第一小学实验室捐赠仪式,迪拜云南商会、拥抱中国执委会进行了捐赠。活动最后,两国嘉宾和孩子们在悠扬的中国乐曲声中共绘中阿友谊图,共同畅想中阿友谊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