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杨沐会见新任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
2022-11-25

11月24日,省外办主任杨沐会见新任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一行。

杨沐主任对戴宁智总领事一行访滇表示欢迎,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中国过去十年的成就,云南省与全国同步发展,近年来发展成效突出。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3个定位向戴一行介绍了云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独特优势,并回顾了双方在经贸投资、人文交流、友城交往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戴宁智总领事积极推动法国企业来滇投资兴业,拓展双方各领域友好交往合作,促进滇法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戴宁智总领事表示,滇法交往合作历史悠久,涵盖人文、经贸、农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成效显著。未来他希望围绕农业技术、文化旅游、医学制药等3方面进一步加强滇法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滇法在经贸、农业、文旅、医药、绿色产业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将共同推动在上述领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省投促局副局长王青梅,欧美大处、领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