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中国—环印度洋地区智库论坛在昆明举办
2022-11-22

1120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环印度洋地区智库论坛在昆明海埂会堂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谋区域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是第3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主要会期活动之一。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老挝、缅甸、也门、南非等环印度洋地区国家的学者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多位南亚和环印度洋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与会。论坛围绕加强区域合作,共促可持续发展促进人文交流,共创中国与环印度洋国家区域合作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中外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环印度洋地区地域覆盖辽阔、人口众多,是全球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面对当前世界所面临的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合作是破解区域发展困境的唯一途径。环印度洋地区国家要进一步增加理解、深化互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区域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地区经济贸易、互联互通、医疗卫生、农业减贫、安全、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共同致力于推进区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