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省外办积极向南亚国家推介云南旅游康养产业
2022-09-30

2022年以来,省外办全力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外事+企业合作新模式,深化外事便商、外事惠商、外事助商举措,为我省企业与南亚国家开展文化旅游、婚庆旅游和康养旅游等领域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外事工作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6—9月,省康旅集团和省健康产业集团有关同志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印度西孟加拉邦工商联、云南省外办和云南大学共同举办的印度西孟加拉邦工商联商务汉语线上培训班上,向参加培训的印度西孟加拉邦工商联以及来自印度塔塔集团、印度石油、SAMPARK集团、NEO国际、DVC集团、Exide实业集团等20家印度知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骨干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在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健康养老、医疗服务、康养地产、商业保险和跨境电商等优质资源,积极推动与印方开展旅游信息交流、开拓旅游和婚庆市场、定制滇印旅游精品路线开发设计、共建健康产业跨境合作平台。

通过推介交流,印度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省康旅集团和省健康产业集团的产业领域和潜力,为双方打下了未来合作基础。印方商界人士认为,云南省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富饶,发展潜力巨大,具备在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的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特别是云南康旅集团和云南健康产业集团等省重点龙头企业资源优越、对外交往能力强,印方愿意扩大云南商界朋友圈,与相关企业保持沟通,共同寻找合作商机,并期待疫情后面对面交流与深入互访。

 

下一步,省外办将继续支持省康旅集团和省健康产业集团等企业与南亚对口企业开展合作,争取引进南亚国家康养、旅游婚庆公司并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和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通过双向交流”“持续沟通等方式不断扩大我省旅游婚庆和康养产业在南亚国家的发展优势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