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携手同行 未来可期——云南省与韩国忠清南道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1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云南省与韩国忠清南道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9周年。为深化两省道友好关系,培育中韩友谊的小使者,云南省对外友协携手忠清南道经济室国际通商课于919日下午举办线上交流活动,让两省道青少年朋友们云端再相聚,共话友好情。

当天,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与忠清南道天安女高60余名高中生欢聚一堂,“云”游对方城市和校园,欣赏中韩美景、美食,分享故事、畅谈梦想、共叙未来。从过桥米线到韩国泡菜,从潮流文化到未来梦想,两地青少年竞相介绍各自家乡和文化,并向对方发出诚挚邀请。中国民乐合奏、拉拉队操等各具特色的表演、活泼有趣的互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青春的笑靥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交流活动在同唱歌曲《手拉手》中落下帷幕。大家惜惜相别,期待早日线下相聚。

两省道主办方及交流学校负责人对活动寄予期望,希望双方青少年加强交流、求同存异、共同成长,携手创造美好未来。省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张佳鹏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青少年加入省对外友协组织的交流活动并获益;忠清南道国际通商课北方交流处长金银淑表示,在韩中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青少年交流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双方为拓展教育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副校长施铁表示,活动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有助于两国青少年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携手应对未来挑战。

云南省与忠清南道于2013年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青少年交流是两省道友好交流的重要亮点之一,迄今已机制化地开展了6批次互访及1次线上交流活动。活动增进了两省道青少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两省道交流合作夯实了民意基础,培育了友好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