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中方援助缅甸掸邦防疫物资及项目交付仪式在清水河口岸举行
2022-09-20

916日,中方援助缅甸掸邦防疫物资及援建口岸消杀场所项目交付仪式在临沧清水河口岸举行。

在省外办协调支持下,中方向缅甸掸邦援助负压救护车、呼吸机、制氧机、核酸检测设备等防疫物资,并援建缅清水河口岸消杀场所。其中该消杀场所占地100亩,设置两个不同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车辆300多辆、人员300余人,将为跨境流动货物提供防疫消杀服务,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提高口岸过货能力。上述物资和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边境联防联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保货畅通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出席仪式的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表示,感谢疫情以来中方给予缅方的大量宝贵援助,中方从物质和精神上为缅方抗疫提供很大支持,今日再次施以援手,充分体现了两国心意相通、真诚相交的胞波情谊。上述物资、项目将为缅方战注入更多动力、增添更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