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云南省援助老挝南塔省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昆明举行
2022-08-04

202283日,中国云南省援助老挝南塔省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沐、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进行交接。

杨沐在致辞中表示,中老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建交61年来,双方心意相通、真诚相交,树立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老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以来,老挝党和政府面临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和发展经济的双重压力。中方感同身受,在最短时间内向老方驰援多批防疫物资。根据近期南塔省外事厅商请,云南省外办再次筹措资金,向南塔省和磨丁经济专区援助价值55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希望通过双方共同遏制疫情跨境传播,提升边境联防联控效能,稳步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

杨沐说,亲望亲好、邻望邻好,滇老合作花开两地,滇老关系在中老关系中始终发挥着最独特的作用。我们愿同老方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维护中老人民健康福祉不懈努力,为丰富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贡献更多力量,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携手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的家园。

玛尼拉代表南塔省接受物资捐赠,对云南省外办组织实施此次援助表示感谢。她说,云南省给予老方大量宝贵抗疫帮扶,为老方战作出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中方对老方民众的备至关怀与深情厚谊。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是贯彻落实《关于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密切双方传统友谊,为推动长期稳定的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动能。

仪式结束后,满载云南人民情谊的防疫物资启运前往磨憨磨丁口岸,预计85日运抵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