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山海红茶馆》创意好茶线上短视频推介展播在斯里兰卡正式启动!
2022-06-22

621-625

《山海红茶馆》

创意好茶线上短视频推介展播

在斯里兰卡与大家见面
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

中国与斯里兰卡将持续

在茶香中

赓续传统友谊 促进民心相通

 

 

山海红茶馆——创意好茶线上短视频推介展播是2022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该活动于521日(国际茶日)正式在中国昆明、斯里兰卡科伦坡、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印度新德里、尼泊尔加德满都同步启幕,为期70天,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协办。 

 

山海红茶馆——创意好茶线上短视频推介展播以茶乡”“功夫”“探索”“太极”“交融为主题,分别讲述国内外茶文化的背景特色、传统茶饮的魅力及探索、新式茶饮特色亮点和中斯茶饮大比拼,展现出独具特色、和而不同的茶之道,体现兼容并包、开放交流的茶文化,提升云南茶叶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云南茶走出去作出贡献。 

 

“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走进

《山海红茶馆——茶乡》

看看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斑斑遗迹

听听穿越时空关于茶的动人故事

点击查看视频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1990年,茶马古道学术概念正式提出;2007 年,茶马古道文化研究所在云南大学正式成立;2013年,茶马古道文化线路遗产列入全国第7批重点保护文物,普洱澜沧县景迈山被列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20年,世界茶叶图书馆在西南林业大学正式成立……

近年来, 云南省出台了茶十条等实施意见,提升了茶叶生产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茶产业的绿色有机发展和转型升级。2020年、2021年,云南茶叶连续两年综合产值迈过千亿元台阶,实现了千亿云茶产业目标。其中2021年全省茶叶种植面积740万亩,综合产值1071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二。

按照规划,到2025年,云南茶产业综合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云南要成为世界普洱茶之都、全球规模最大的茶树种质资源中心、中国有机茶第一省、民族生态茶旅融合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