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外国驻昆领团考察昆明地铁5号线活动圆满举行
2022-06-22

在昆明地铁5号线即将开通运营之际,省外办于621日邀请外国驻昆总领事及领馆官员参加昆明地铁5号线试乘考察交流活动。




据悉,昆明地铁5号线北起世博园,南至宝丰站,全线结合昆明生态旅游的自然元素,并充分融入了昆明市文化特色,让乘客在乘坐地铁时沉浸式体验漫步丛林、穿梭林荫小路的绿色出行,尽显“昆明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征,展示了“春城之旅”的主题。

本次活动从世博园车站乘车出发,在5号线项目公司总工程师彭扬的带领下,领团发车前参观了世博园车站、5号线地铁列车内部设施。该线路列车车身主色为绿色,以动感的蝴蝶和生长的叶片进行装饰点缀,清爽柔和,富有现代气息,彰显出了昆明“春融万物、和谐发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列车行驶途中经停圆通山站、华山西路站、滇池会展中心站等重点站时,领团下车参观考察并拍照留念。每个车站的装修设计风格富有鲜明的昆明特色,呈现出了站点周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活动结束后,各位外国驻昆总领事首先对昆明市即将开通运营地铁5号线表示祝贺,对省外办和省交通厅组织驻昆领团参观5号线活动表示感谢,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地铁5号线乘坐舒适,车站装饰文化气息浓厚,开通后将为昆明市民的生活提供便利,期待地铁5号线的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