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省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杨沐出席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与迪拜中国学校六一国际儿童节线上结对文化交流联欢共建活动
2022-06-03

 61日,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与迪拜中国学校共同举办了“童心相识共成长 爱心相伴共追梦”“六一”国际儿童节线上结对和文化交流联欢共建活动。省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杨沐应邀在昆明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外交部驻麻栗坡县扶贫代表、麻栗坡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明煌等分别在迪拜和麻栗坡县出席活动并致辞。迪拜王室成员穆尔亲王参观迪拜中国学校并全程出席活动。




▲迪拜、昆明、麻栗坡县会场

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表示,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与迪拜中国学校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后可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成长,鼓励同学们相互走进对方的天地,开拓视野、增进友谊。总领馆将继续为麻栗坡县牵线搭桥,为麻栗坡县的乡村振兴作出迪拜贡献。


李旭航致辞

杨沐祝贺两校结对并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她表示,云南省愿加强与迪拜民间友好交往,推动建立不同层次的友好城市,深化双方在经贸、教育、旅游、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


杨沐致辞

外交部驻麻栗坡县扶贫代表,麻栗坡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明煌激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互相帮助,在成长的道路上共同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陈明煌致辞

迪拜中国学校与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两校校长通过视频签署了结对协议,迪拜中国学校向麻栗坡县第一小学捐赠了图书、口罩等教学、防疫物资。双方同学天真活泼又饱含质朴真情地表演了《戏如花》《当月亮遇上洋娃娃》《追着云彩赶山山》《倮山细月》等节目,分享了彼此的学习生活故事并点亮友谊之桥开展了云交友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六一”儿童节联欢共建活动。  







▲两校举行结对签约、物资捐赠仪式并开展文化交流

麻栗坡县是外交部挂钩帮扶县,在外交部的倾情帮扶下,近年来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王宇、孙旭东等出席活动

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王宇、驻迪拜总领馆副总领事孙旭东、迪拜中国学校校长尹立平,麻栗坡县副县长、县教体局局长罗晋、麻栗坡县第一小学校长林怀等分别在迪拜、昆明和麻栗坡县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