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杨沐会见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代理秘书长姜水一行
2021-09-16

2021年9月16日,省外办主任杨沐在昆明会见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代理秘书长姜水一行。



姜水代理秘书长对省外办长期以来对澜湄执法中心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及在推动区域执法安全交流合作所开展的工作。姜水表示,在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中心的发展得到了各成员国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支持。作为目前唯一一个总部设在昆明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省外办的支持,结合地方外事工作中的关切和需求,期待在联络机制建设、参与澜湄合作、开展联合调研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杨沐主任对姜水代理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澜湄执法中心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相关合作设想予以积极回应。杨沐表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中心可利用国际组织的工作优势,在协调周边国家加强边境管控、协助做好对外沟通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可进一步在涉外安保、领事保护、加强与湄公河国家非传统安全合作等领域加强协作。希望中心在推动区域执法安全合作的同时,也为提升地方对外开放水平做出积极贡献。省外办将与中心加强沟通联络,继续在工作职责范围内为中心外籍官员提供居留签证及其他相关服务,助力中心发展。

双方还探讨了加强区域安全信息交流共享、国际组织在滇发展等事项。办党组成员、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