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中国抗疫经验为全球提供参考
2021-09-14

 
近日,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接受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称赞中国采取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参考。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中国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比如大规模核酸检测、行程码和健康码管理以及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措施,中国的经验为全球医疗卫生体系提供了参考。”





多达昂总领事说,缅甸与中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缅甸派出了医疗专家组,捐赠了抗疫物资。当前缅甸正在抗击第三波疫情,作为全球新冠病毒疫苗最重要的提供者之一,中国也向缅甸提供了疫苗。近期,云南再次向缅甸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目前这批物资已经分配到了缅北地区。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在云南的德宏、保山和临沧等地区,有大量来自缅甸的务工人员。在这些地区的疫情防控过程中,缅甸人得到了与中国人一样的检测与治疗。"


今年8月底举行的2021商洽会线上展,多达昂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直播带货,对缅甸旅游业和生态产品进行了推介。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商洽会线上展是推广各国产品、促进贸易的重要平台,为中国和南亚东南亚进出口商人提供了交流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