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携手抗疫彰显命运共同体精神
2021-09-14

 
近日,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在接受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老挝相互支持、共同抗疫,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老挝发生疫情之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是云南省给予老挝鼓励支持,云南省向老挝捐赠了防疫物资、帮助老挝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此外,云南省承担了中国向老挝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的任务,向老方传授了宝贵的疫情防控经验。”


玛尼拉·宋班迪说,老中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患难与共,携手抗疫,体现出两国人民之间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我衷心希望,疫情防控合作能进一步密切老中关系,为落实《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老铁路即将通车。玛尼拉宋班迪表示,愿与中国特别是云南省密切各领域合作。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2021商洽会为中国和老挝的企业、商人、创造了良好的经贸合作交流机会,疫情不能阻断我们之间的合作与友谊。新形势下,我们需要改变合作方式,将科技充分利用在信息沟通、经贸投资合作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