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缅甸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啦!
2020-12-14

12月13日,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举办之际,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缅甸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和云南省商务厅、云南财经大学、缅甸工商联合会、缅甸商务部消费者司、缅中友好协会、曼德勒工商联合会、GMS跨境电商联盟缅甸分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云南省外办副主任夏剑锋主持开班仪式。
 

2020年7月9日,中联部、云南省委和缅民盟联合举办了“中缅政党+云南省与曼德勒省视频交流对接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缅成果。中联部宋涛部长,时任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民盟副主席、曼德勒省首席部长佐敏貌,缅商务部长丹敏出席会议并致辞。陈豪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表示,云南省愿意为曼德勒省举办2期60人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从业人员培训班。
 

7天的培训活动旨在落实视频交流对接会成果,深化滇缅数字经济领域友好合作。通过在线视频培训的方式,邀请中国研究电子商务的专家、官员,京东、阿里、拼多多等中国著名电商企业的专家和管理者,讲授跨境电子商务理论和运营操作模式,传播跨境电商新业态在外贸领域的优势,释放跨境电商对双边经贸发展推动力。培训活动不仅为增进云南省与缅甸“胞波”情谊搭建了线上平台,更生动体现了双方致力于把云南与曼德勒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打造成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先行示范区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