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动态  »  交流合作
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与越南北部五省外事厅工作会谈在昆举行
2020-01-09

  1月7日上午,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浦虹与越南老街省、奠边省、莱州省、河江省、安沛省外事厅负责人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积极评价滇越外事部门传统友谊和彼此合作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深入落实高层互访成果,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浦虹主任表示,云南省地处“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构想对接的核心区域,在中越关系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随着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推进及走廊内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滇越合作将会迎来更大发展机遇。2019年,滇越高层互访频仍,经贸往来稳步增长,文教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明显。云南省外办愿与越南北部五省外事部门一道,继续加强双方各层级、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切实发挥滇越间地方合作机制作用,推动海防—河内—老街准轨铁路建设并与河口—老街准轨铁路对接。

  越南五省外事厅负责人积极回应浦虹主任的提议并表示,滇越双方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取得成效,切实推动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持续发挥好双方合作机制作用,不断推动高层交往和民间友好往来,为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做出贡献。